非遗技艺“俘获”众佳丽芳心
2023-12-20 10:33:32      来源:东南早报

世界旅游小姐学练永春白鹤拳、看木偶戏做花灯、感受德化指尖陶艺

泉州网12月20日讯(记者 张素萍 陈思灵 通讯员 陈金贵 谢丽琼 龚开心 杨钧儒 文/图)世遗泉州,闪靓全球。18日,世界旅游小姐们继续化身“世遗泉州全球体验官”,走进永春五里古街、德化瓷艺城、清源山风景区、刺桐时代村和东亚文化之窗,感受泉州多元文化,体验世遗之城的美景、美食与新活力。

18日上午,31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佳丽抵达永春五里古街,开启采风之旅。漫步在五里古街,佳丽们开心地品尝了永春芦柑、醋冰淇淋和当地名优特产,沿途参观特色建筑之余,还体验了一把非遗纸织画,观赏了茶道、香道表演,并在老师的指导下浅学了永春白鹤拳基本功。

当天下午,世界旅游小姐前往瓷都德化,打卡德化瓷艺城·陶瓷街。“德化白瓷真美!”参观过程中,她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后,尝试转动泥盘,体验了一把陶瓷制作的乐趣。

另一边,26位佳丽进行了一场访古踏游之旅。她们来到清源山,欣赏泉州非遗传承人演绎的《小沙弥下山》和《钟馗醉酒》等经典提线木偶戏,搭乘复古铛铛车到天湖景点登高望远。来自新西兰的Britney表示,清源山是一个很棒的地方,自然景观很美,宗教文化如此包容,这些都让她印象深刻。随后,世界旅游小姐来到刺桐时代村,体验了非遗手作花灯、扎染以及投壶、射箭等古风游戏。

【编辑:林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