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小姐带你玩转泉州
2023-12-18 09:20:07      来源:东南早报

■记者 张素萍 陈思灵 王柏峰

通讯员 骆澜 易晓东 叶超 郑泽鑫 李荣鑫 文/图

12月16日,2023第五届海丝泉州古城徒步穿越活动于泉州府文庙盛大举行。32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世界旅游小姐总决赛参赛选手亮相府文庙,与徒步队伍热情互动,为古城徒步助力。随后,她们化身“世遗泉州全球体验官”,前往洛阳桥、安溪清水岩、南安英良石材自然历史博物馆、惠安崇武古城、晋江梧林传统村落等地,通过非遗文化体验、打卡泉州世遗点等活动,感受泉州风土人情,领略世遗之城的活力国潮与时尚魅力。

参加古城徒步开幕式

在南安参观恐龙化石

在洛阳桥体验俞家棍表演

到石狮参观海丝博物馆

到南安丰州采风

到安溪感受茶文化

与惠安女一起“穿越”六百年古城墙与惠安女一起穿越六百年古城墙

16日上午9时许,气温骤降、小雨淅沥。32位世界旅游小姐总决赛参赛选手亮相泉州府文庙,参与古城徒步出发仪式,与徒步队伍互动。她们穿着四种颜色的、融入世遗泉州和海丝文化的“古城徒步文化衫”在T台走秀,呈现各具特色的美丽。出发仪式后,世界旅游小姐们坐上定制款“小白”车,打卡多个“世遗国潮”主题点位,在天后宫“非遗戏梦”舞台与徒步队伍欢快互动,在泉酒刺桐味观看市井刺桐味长卷,品尝闽南古早味。“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戏剧表演,回到德国我会非常骄傲地将拍到的视频展示给大家,很高兴能有机会学习这些优秀的文化。”来自德国的Taya表示,这里的食物、文化、风景都是她之前没有体验过的,一路上她热衷于用手机记录泉州非遗文化,想要将这些美好分享给朋友们。

16日上午,另一组世界旅游小姐相聚安溪,她们沿着清水岩精品文化旅游线路进行深度采风体验。在每个景点,工作人员都会向她们介绍特色景点和历史文化,还邀请她们一同品尝铁观音和柿饼、桔红糕等特色小吃。佳丽们也不忘和游客互动,分享自己的旅游经历和感受。“安溪的美食非常有特色,尤其是安溪的柿饼和桔红糕,味道非常好。我会推荐给朋友们,让他们也来尝尝这独特的味道。”来自新西兰的Britney Pringle对安溪特色小吃赞不绝口。

此外,世界旅游小姐还前往洛阳桥、南安英良石材自然历史博物馆、石狮世茂海丝博物馆、惠安崇武古城、惠女风情园等景区(点)打卡。根据计划,今明两天,她们还将前往永春、德化、泉港等地参加“让世界品味泉州‘潮’全域采风主题活动”,并于12月22日在泉州海峡体育中心参加2023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及颁奖典礼。

【编辑:黄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