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中山路的民俗“夜宴”
2023-12-10 23:55:21      来源:东南早报

泉州网12月10日讯(记者 范金林/文 庄丽祥/图))10日,在泉州市中山路街头,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古城民俗快闪秀仿如美味的“文化夜宴”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看观赏。


街头上泉州非遗队伍火鼎公婆、拍胸舞、五祖拳等进行互动快闪,展示闽南地域的非遗特色,演员们扮相喜庆,表演诙谐,舞步灵动,为游客轮番上演精彩视觉盛宴。夜幕之下,击鼓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南少林寺武僧带来的武术表演嗨翻全场,泉州刣狮秀将传统武术与民间舞蹈结合于一体,展现威猛雄浑的凌厉气势。

据了解,本月泉州中山路将迎来百年庆典活动。作为泉州历史上重要的传统商业街中山路百年变迁记录一段时代记忆。本次民俗快闪表演作为第三届福建省街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之一,同时也纪念中山路“百年诞辰”,让广大市民游客近距离感受多元文化的魅力,在“沉浸式”体验中走近泉州,感受百年商业街独特魅力。


【编辑:丁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