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年海艺节全域性项目 海丝伯勒时尚文化周在丰泽开幕
2019-12-15 08:53:15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2月15日讯 (记者吴丽娇)2019年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中,丰泽的第三个全域性项目——2019海丝伯勒时尚文化周13日启动。

揭开文化周序幕的是设计灵感源于蟳埔文化的《花海》。当晚现场灯光闪烁,舞台一侧出现5名蟳埔女或织网或为孩子簪花围的生活场景,另一侧是穿着潮流服饰、头戴簪花围款款走来的模特们,丰泽非遗与跨界时尚巧妙融合在一起,让人耳目一新。“文化情景与服饰跨界时尚秀,推动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传承创新,也助力蟳埔文化的深层次挖掘和推广。”主办方表示。

在loti时尚集团新锐设计师的三个跨界品牌秀后,最重磅的跨界联合秀也随之登场。据介绍,2019海丝伯勒文化时尚周从12月13日持续到19日,以“市井十洲人”为主题,以海上丝绸之路为文脉,提炼非遗精髓,举办9个静态展、10多场时尚秀、多台文化大戏、创意分享论坛等,以静态艺术展、沉浸式演出、非遗时尚跨界秀等艺术形式,展示传统与时尚的激情碰撞,共处共生。活动邀请了不少国内外知名艺术家、时尚设计师、文化名家等参加。

【编辑:王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