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副主席凯伦·史密斯:来泉州,最想欣赏一场提线木偶戏
2019-11-24 08:34:29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1月24日讯 (记者吴宗宝 陈智勇)作为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核心项目之一,23日下午,第六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展演隆重开幕。作为此次盛会的嘉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副主席凯伦·史密斯畅谈了对泉州文化艺术的理解。

“泉州这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孕育出的提线木偶戏,以其非凡的魅力、精湛的表演吸引着各地文化人士和木偶同行。相信来自世界各地的木偶师们在本届木偶展演上不但能够各展风采,还能交流学习,增进了解和友谊。”在开幕式上,凯伦·史密斯的一席话是对泉州这座城市以及此次国际木偶展演最为中肯的评价。她说:“来到泉州,我们感受到了‘一带一路’倡议倡导的和谐、友好、文明、互信,并感受到了艺术无国界、连接五大洲的巨大作用,真诚地希望泉州海丝艺术节越办越好!”

自古以来,泉州以开放多元、兼容并蓄著称,不同国度、不同种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和艺术在这里和谐共处,共同发展。在开幕式结束后,凯伦·史密斯面对媒体镜头,对此次艺术盛会进行评价。她说:“此次国际木偶展演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木偶剧团提供了特别好的舞台,大家汇聚在一起交流技艺、互相学习,共同感受木偶艺术的文化魅力。特别是开幕式的木偶表演特别精彩,很多青少年也参与其中,展现泉州木偶文化薪火相传。”

“我很早就听说,泉州提线木偶在中国乃至全世界是非常有名的艺术文化。此次来到泉州,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完整地欣赏一场泉州提线木偶戏。”凯伦·史密斯表示。

第一次来到泉州这座城市,凯伦·史密斯就被这里的历史和文化所感染。她说:“通过此次活动,看到泉州方方面面的发展成就,比如历史方面,我去过中国其他很多城市,但像泉州这样拥有很多原汁原味的建筑和文化,我不敢说是中国最好的,但也是最好的之一,我非常喜欢这座城市。同时,希望泉州及其他城市多举办这样的盛会,让木偶艺术得到弘扬和传承,共同推动木偶艺术的繁荣。”

【编辑:赖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