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报道

第六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展演开幕
2019-11-24 07:47:24      来源:泉州网

第六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展演开幕

康涛宣布开幕

泉州网11月24日讯 (记者吴宗宝 陈智勇)古城展新姿,木偶亮风采。23日下午,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泉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中国中心、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展演在泉州市木偶剧院开幕。

市委书记康涛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永宁主持开幕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副主席凯伦·史密斯,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分别致辞。市领导张建生、周真平、骆沙鸣,来自俄罗斯、匈牙利、韩国、瑞士、意大利等外国代表团,以及海内外嘉宾、艺术家和各界群众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后,一台精彩的中外木偶艺术表演《偶戏荟萃》上演。演出分为“千年古艺开新台”“偶艺缤纷放异彩”和“薪火传承向未来”三个篇章,由海内外10多个优秀木偶演出团体共同演绎,展现了世界偶艺多元交融、薪火相传的景象。

泉州是多元文化活态传承的典范,也是全国唯一拥有联合国三大类非遗项目的城市,古城保护“见人见物见生活”,“戏窝子”魅力醉倒八方来客。其中,历史悠久的提线木偶戏、布袋木偶戏以其精巧细腻、传神逼真的独特艺术魅力享誉中外。

作为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核心项目之一,第六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展演是国际木偶艺术交流互鉴的窗口平台,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28个木偶艺术团队齐聚泉州,共襄盛举。从今日起至26日,国内外木偶艺术团将深入我市社区、农村、校园、广场、剧场等48个演出点,带来70多场精彩演出,为市民群众送上一场场“好看、好听、好玩”的艺术盛宴。

【编辑:赖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