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报道

海艺节开幕式演出让观众、网友意犹未尽——见证传奇 祝福泉州
2019-11-23 08:43:32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1月23日讯 (记者 林书修 许雅玲 蔡紫旻)昨晚,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泉州大剧院精彩开幕。首次以民族歌剧呈现的开幕式演出让观众如痴如醉。节目中凸显的泉州元素更是让大家兴奋不已。在开幕式结束后,众多网友通过新闻报道第一时间感受开幕式精彩,纷纷点赞文化盛宴,祝福泉州。

  “作为工作人员,很荣幸陪同嘉宾参与开幕式,在这里体验了一场文化盛宴。”泉州市委统战部二级主任科员王毅君说,开幕式原创民族歌剧刷新了她对歌剧的体验与认知。该剧紧扣海丝主题,结合浓浓的泉州元素,展现了先辈们通过海上丝绸之路交流交往、互通有无的文明对话盛景,讴歌海上丝绸之路上的开拓者、继承者们,一路向海、勇往直前的胆略勇气和对文明交流互鉴的不懈追求。王毅君说,海上丝绸之路不仅是商路,更是“心路”,这条路上传扬着诚信、勇敢、共享等人类共同价值理念。“泉州,这是你一生至少要去一次的地方!泉州不仅适合于到达,更适合于出发。海丝之源,走向世界,祝福泉州!”

  昨天晚上,来自菲律宾怡朗的戴怡彬第一次回到故乡泉州,看完开幕式演出后,他心情激动,一连用多个“好”字,表达自己对这场歌剧的喜爱之情。74岁的戴怡彬祖籍南安,尽管此前从未到过故乡,但是他能说一口流利的闽南话。他说,歌剧中的提线木偶选段令人印象深刻,听着那熟悉的乡音,感觉自己与故乡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不少。

  开幕式演出结束后,来自印度尼西亚表演团队的Devi走出泉州大剧院不住感叹:“太精彩了!太精彩了!很棒的音乐!很棒的歌剧!很有创造力!”

  昨天晚上,海艺节盛大开幕的消息一经报道,便刷爆了泉州人的“朋友圈”。“刺桐古城,再迎盛世!”“为美丽多彩泉州打call”……网友们纷纷留言评论,“海艺节”的话题热度再次升温。

  @y有味w:艺术家、国际友人等汇聚古城共襄盛举!视听盛宴!今晚,泉州星光闪耀!

  @辉萍:美丽泉州喜迎八方宾朋。

  @Amable:这么多节目,可以带娃去看演出了!

  @璇xuan:开幕大戏凸显了泉州特色,展现人偶同台,演出精彩纷呈,必须实名打call啊!

  @龚爽Shanae:开幕大戏——《大海承诺》带你远赴重洋,见证传奇!

  @Morli:在国外读书,今年错过海艺节,但是还是要为老家泉州的文化盛事点个大大的赞! 

【编辑:黄冬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