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一带一路”艺术演出周即将开演 市民可欣赏18场中外优秀大戏
2019-11-18 08:55:29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1月18日讯(记者 陈智勇 通讯员 马宁)作为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核心项目之一,“一带一路”艺术演出周将于11月23日至30日在泉州举办,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18场中外优秀大戏。

10个中外艺术团 聚泉献演

“一带一路”艺术演出周吸引韩国、日本、泰国、印尼、黑山、波兰及中国香港、内蒙古等国家和地区的10个艺术团莅泉献演,艺术种类包括民族器乐、民族舞蹈、现代舞、室内乐、音乐剧等,有韩国清州、光州、济州带来的传统舞、现代舞、音乐会,日本横滨的音乐会,还有中国香港的“敦煌丝路回响”音乐会。

据介绍,演出周演出主要安排在县(市、区)举行,让广大市民更好地感受优秀艺术的魅力。今年刚刚投入使用的泉州大剧院将安排三场演出,准格尔旗漫瀚调艺术展演中心和香港天籁敦煌乐团将先后在此演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5日下午3时30分,泰国文化促进部青年艺术协会将到清源山游客服务中心演出,促进文旅融合;26日晚上,林芝亨&光州现代舞团将在市区府文庙广场进行演出,与广大市民联欢。

优秀艺术家带来异国风情

此次演出周将迎来泰国文化促进部青年艺术协会、印尼群岛旋律辉煌艺术团、钢琴家拉蒂米尔·马蒂诺维奇和波兰Maria Pomianowska乐团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艺术团体和艺术家前来交流。

泰国文化促进部青年艺术协会擅长表演泰国民族舞蹈,频频代表该国到加拿大、丹麦、荷兰、韩国、摩洛哥、印度、斯里兰卡、日本等国交流,深受好评;印尼群岛旋律辉煌艺术团成立于1966年,致力于体现印度尼西亚各族文化和艺术融合,频频亮相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今年5月份曾参加在北京鸟巢举办的亚洲嘉年华活动。

钢琴家拉蒂米尔·马蒂诺维奇是一位在黑山共和国拥有特殊地位的艺术家,此次莅泉他将献演一场高水准的钢琴独奏会。来自波兰的Maria Pomianowska博士是波兰克拉科夫音乐学院教授,她组织的乐团正在实施“龙与鹰——中国和波兰音乐宝藏”项目,此次来泉将带来独特的波兰音乐。

韩日艺术团演绎“文都”情缘

此次艺术周还将迎来韩国光州、清州、济州和日本横滨等“东亚文化之都”当选城市的艺术团,再续“文都”情缘。

韩国清州成敏珠舞蹈团将带来士舞、侍女舞、剑舞、手鼓舞等传统舞蹈表演,该团成立于2000年,致力于继承与发展韩国传统舞蹈与自编舞蹈。来自韩国的林芝亨&光州现代舞团和韩国“Trio BOROM”女子三人组合,将分别带来现代舞蹈表演和室内音乐会。

来自日本横滨的KOJI HIRATA QUARTETO,是一个备受欢迎的探戈组合。组合核心人物平田浩二被认为是当今日本最有发展前景的乐队演奏家之一,该组合将举行两场室内音乐会,用独特的魅力向观众传达“探戈的灵魂”。

【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