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2019-11-08 08:54:10      来源:泉州网

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以下简称海艺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经批准的国家级对外文化交流平台,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艺术交流合作的一项重大文化活动。2015年11月,经上级批准,海艺节由文化部(现为文旅部)和福建省政府联合主办,每两年一届,永久落户泉州市。2014年、2015年、2017年(2015年后每两年举办一届),泉州先后成功举办了三届海艺节,共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8000多名国际组织和外国官员、专家学者、艺术界人士、国际友人参与,逐步覆盖了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

第四届海艺节于2019年11月22日至27日在泉州市举办,由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泉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海艺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关于“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等重要论述,秉持“展示、交流、合作、共享”的理念,以“多彩海丝,文明互鉴”为主题,突出体现海丝和国际元素,体现“闽台融合”“多方合力”,体现“泉州特色”“文化惠民”特色。活动涵盖艺术展演展示、艺术发展论坛、网络艺术节等三大板块八项活动,同时,泉州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也策划生成了各具特色的活动项目三十多个。本届海艺节有57个国家和地区,130多个演艺团体,1500多位海内外宾朋参加。

联系方式:海艺节泉州市执委会办公室 0595-28283033

办公地址:东海行政中心12号楼307

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节徽

设计说明:标志主体取形于刺桐花,引申意指泉州市花刺桐花,又暗喻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泉州刺桐港;色彩设计由刺桐花和海洋的颜色融合而成;五朵花瓣所构成的标志形态,犹如正在起舞的庆祝喜庆节日的传统舞蹈,又像一只飞翔的鸽子,象征着和平友好;五朵花瓣也象征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国际艺术家,以海丝为纽带欢聚一堂,同时也体现本届艺术节“展示、交流、合作、提升”的宗旨。

【责任编辑:赖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