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歌盛世”中国人物画家孙振江作品展泉州开幕
2019-10-25 16:14:46      来源:泉州网

10月13日,“笔歌盛世”——中国人物画家孙振江作品邀请展在位于泉州市丰泽区的盛世典藏艺术馆开幕,吸引了众多书画艺术爱好者前来观展。


众多书画艺术爱好者前来观展。(林楷煜 摄)

展出部分作品

泉州网10月13日讯(记者黄怡)10月13日,“笔歌盛世”——中国人物画家孙振江作品邀请展在位于泉州市丰泽区的盛世典藏艺术馆开幕,吸引了众多书画艺术爱好者前来观展。

作为丰泽区歌颂祖国、文化惠民及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系列活动之一,此次作品邀请展共展出孙振江先生作品60余幅,包括《唐人马球图》《秋猎图》《仕女神骏图卷》(局部)等。

“泉州是一座文化底蕴非常丰厚的城市。”孙振江希望,有机会能够深入了解泉州风土人情,画一画惠安女、蟳埔女等题材,也跟泉州本地的画家交流沟通、激发灵感,创作出更多作品。

孙振江之女、青年画家孙丹丹亦表示,“有幸受邀随父亲来到‘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城市泉州。一千多年来,泉州与丝路沿岸各国人民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和深厚的友谊,我们欣喜地看到各国的文化在泉州共荣共生,枝繁叶茂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并孕育了‘海丝’‘南少林’‘蟳埔女民俗’等文化旅游品牌,承载闽南文明精华,积淀深厚人文底蕴,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孙振江老师的作品栩栩如生、惟妙惟肖,不仅给人们带来美的享受,而且激发人们更好地向往美好生活、提振精气神。”泉州市文联主席许旭明表示,相信此次展览一定能够吸引很多泉州的美术爱好者、民众前来参观学习,也希望泉州的艺术家、美术爱好者能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让更多优秀作品走进千家万户。

据悉,本次作品展由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丰泽区文化和体育旅游局、丰泽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丰泽区美术家协会主办。

人物名片

孙振江先生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立竿见影书画院顾问,擅长中国传统人物画。其作品在市、省、国家级展览中屡次获奖,亦被海内外有关部门及各界知名人士广泛收藏,广受赞誉;出版有《大匠之门·孙振江写意人物精选》《中国美术家大系·孙振江卷》《中国高等美术院校教学范本精选·孙振江人物团扇》《盛世典藏·著名人物画家孙振江作品集》等多部专集;2013年11月1日至12日在美国纽约举办个人画展。

【编辑:林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