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首届文创产品展 学生记者现场来“寻宝”
2019-10-25 16:00:14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0月20日讯(记者 吴小婷/文 陈小阳、倪俊峰/图) 18日-20日,由泉州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泉州网承办的泉州市首届文化创意产品展活动在泉州东亚之窗文创园举行,除了各类爆款文创产品,同样引人注意的,还有身着专属文化衫的“寻宝者”——来自泉州市学生记者团的数百名学生记者分批前往现场,通过采访和体验的方式,记录展会盛况。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记们首先探寻了文创园的“前世今生” 。得知东亚之窗文创园是由已停产的机床厂改造建设的,大家都禁不 住为它的“新生”点赞。






参观结束后,学记开启了展会“寻宝”。“请问木偶头雕刻有几 道工序?”“刻纸最难的是什么?”“您最得意的作品是什么?”… …现场,上百家文创企业,上千种文创产品激发了学记们的好奇心, 大家积极发问,探寻产品背后的创意和故事。

由泉州网承建的泉州非遗VR展示馆在首届文创展进行展示。全馆采用CGI与360°全景VR技术制作,分门别类展示泉州入选世界级和国家级的非遗项目。活动现场还为到场的参观者提供VR设备,让小记者实地感受泉州非遗的魅力。

据悉,接下来,学记们还将把自己的所见所闻,以文字和图片的 形式,展现他们眼中的文创盛会和泉州文化,以此带着大家“通过这 扇窗,看看这座城”。

【编辑:林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