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分会场

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泉州分场“全面上线”
2017-12-12 07:39:37      来源:泉州网

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泉州分场昨日“全面上线”

5场演出“嗨”翻泉州

泉州网12月12日讯 (记者郭雅莹 通讯员吴天适)昨晚,晋江、丰泽、台商区、安溪、泉港等地率先迎来“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泉州分场的首批表演,来自马其顿、塞尔维亚、日本、韩国、埃及的演出团体分赴五地,献上精彩演出。

在华侨大学陈嘉庚纪念礼堂,来自塞尔维亚的Balkanopolis乐队为师生们带来了1个多小时的精彩表演,6名团员用贝斯、吉他、架子鼓以及塞尔维亚传统乐器演绎了一场既有巴尔干摩登传统音乐特色,又有朋克摇滚元素的演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而埃及胡利亚民间舞蹈团则在泉港的舞台跳起了来自埃及不同区域的民间舞蹈,通过独特的旋律和动作,展现了不同地区的文化特性。据了解,舞蹈团成员大多数是埃及高校的大学生,由于表现出色,该团已经成为埃及国家文化的一部分,受到了埃及民众的广泛喜爱。昨晚的演出中,泉港的观众也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纷纷表示演出十分精彩,希望今后能有机会看到更多这样优秀的演出。

今晚7:30还将有5场演出,分别亮相于泉州市文化艺术中心、中骏世界城、晋江文化中心祖昌音乐厅、泉州师范学院音乐厅、源和1916大麦仓,想一睹这些异国艺术风采的市民别错过了。

【编辑:赖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