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海丝(泉州)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开幕 360件工艺美术精品同台展出
2017-12-11 22:12:06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2月11日讯(记者林书修)11日上午,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海艺节“)系列活动之一——海丝(泉州)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在闽台缘博物馆正式开幕。

本次博览会以“工匠海丝情”为主题,展示涵盖石玉雕、木根雕、艺术陶瓷、藤铁工艺、香制品、树脂工艺、民间工艺、漆艺、花画工艺、金属工艺和其他工艺美术等11个类别37个艺种的360件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中的大部分作品以传统闽南文化和海丝文化作为创作题材,富有精妙的构想和新颖的创意,既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传世佳品,也有200多位省市大师和新秀的精品力作;既有国家级博物馆的珍藏作品,又有国内外知名展览展评大赛上的金奖作品;此外,此次博览会还邀请了9位工艺美术大师同台现场表演精湛的技艺,将为各方嘉宾和市民献上一道高品质的文化艺术盛宴。

“此次博览会的展品精,规格高,值得一提的是,在陶瓷展区,58件被国家博物馆收藏的大师作品,此次也集中亮相,让观众一饱眼福。”博览会策展方、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副主任蔡文雄介绍说,此次博览会还特别设置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展区,展示了我市卢思立、柯宏荣、黄泉福、郑国明等4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代表作品25件,充分展现我市工艺美术大师的最高水准。“希望通过这次博览会,展现泉州工艺美术魅力,推介闽南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泉州工艺美术大师品牌,扩大泉州工艺美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泉州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主办方表示。

据悉,此次博览会的各项作品展出时间将持续到本月15日,市民可以前往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三层展厅免费观赏。

 

【编辑:林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