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三届海艺节暨“泉州海丝嘉年华”洛江活动周正式启动
2017-12-08 16:01:19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2月8日讯(记者卢珊珊 通讯员叶雅萍)12月8日,第三届海艺节暨“泉州海丝嘉年华”洛江活动周在洛江区大润发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现场热闹非凡,来自印尼的华侨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歌曲以及舞蹈表演,收获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活动周也在与会嘉宾按动启动球的同时正式开始。

与会嘉宾按动启动球

与会嘉宾按动启动球 (卢珊珊/摄)

现场歌舞表演

现场歌舞表演 (卢珊珊/摄)

  8日上午,在大润发广场,记者便看到了此次活动周的“洛江特色美食•伴手礼展示”、“洛江旅游资源推介展示”、“洛江传统手工艺现场展示”以及“汽车嘉年华”。现场的“妆糕人”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一群幼儿园小朋友簇拥在师傅身边,看着师傅用搓、捏、团等多种捏塑手法,借助刀、剪刀等制作工具,不一会儿一个精致的 “妆糕人”便在师傅的巧手中诞生。

手工艺师傅现场制作“妆糕人”

手工艺师傅现场制作“妆糕人” (卢珊珊/摄)

特色美食?伴手礼展示

特色美食•伴手礼展示 (卢珊珊/摄)

洛江旅游资源推介展示

洛江旅游资源推介展示 (卢珊珊/摄)

  本次活动周为期7天,策划生成多个子项目,分别有:

  洛江特色美食•伴手礼展示

  洛江旅游资源推介展示

  洛江传统手工艺现场展示、汽车嘉年华

  虹山地瓜节

  自行车夜光骑行

  主题展览

  “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洛江分场

  “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洛江分场

  通过活动周的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洛江的文化特色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让大家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领略海丝风情、感受洛江特色。

【编辑:黄冬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