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展示

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 第十二届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8日开幕
2017-12-08 05:39:43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2月8日讯(记者陈智勇)作为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核心项目,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和第十二届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将于今日相续开幕。

  今日上午,国际木偶节开幕式将在泉州市木偶剧院举行,开幕式后举行提线木偶戏《卢俊义》专场演出。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31个木偶表演团队共400人共襄盛举。本届国际木偶节也是历届参与团队最多、演出地点分布最广泛、人群覆盖面最大、演出场次最多的一届。活动期间,全市41个演出场所将举行70多场演出,涵盖提线木偶、掌中木偶、杖头木偶、皮影戏、手影戏等艺术品种。

  今日晚上,国际南音大会唱开幕式将在市区梨园古典剧院举行,海内外南音社团倾情献演,包括嗳仔指《一身爱到我君乡里》、合唱《趁赏花灯》选段、南音表演唱《南音随想》等十个节目。活动期间,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36个海内外南音社团将在市区泉州南音艺苑、泉州高甲剧院、泉州府文庙李文节祠、苏廷玉祠、鲤城区文化馆、市工人文化宫、肃清门广场等场馆举行20多场的会唱交流活动。

昨晚,前来参加第十二届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的36个海内外南音社团,在市区梨园古典剧院精心排练开幕式节目。

  昨晚,前来参加第十二届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的36个海内外南音社团,在市区梨园古典剧院精心排练开幕式节目。 (周杰俊 陈智勇 摄)

昨晚,来自海内外的31个木偶表演团体齐聚泉州市木偶剧院,为今日上午的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开幕式表演作准备。

  昨晚,来自海内外的31个木偶表演团体齐聚泉州市木偶剧院,为今日上午的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开幕式表演作准备。 (陈晓东 陈智勇 摄)

【编辑:黄冬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