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分会场

朋克摇滚乐版“莫扎特” 将献上“最美嗓音”
2017-12-07 08:18:29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2月7日讯 (记者张素萍)昨日报道了马其顿思科普里舞剧团,他们的舞姿倩影让不少读者对演出充满期待。今天早报“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泉州分场活动”的主角是两大乐队——塞尔维亚Balkanopolis乐队和克罗地亚Elvis Stanic Group乐队及他们的领军人物。

特古拉·斯罗波丹被誉为“巴尔干最美嗓音的歌手”

塞尔维亚

巴尔干“最美嗓音” 献上朋克摇滚乐

塞尔维亚Balkanopolis乐队既传统又现代,既摇滚又有诗意,它从发源于拜占庭和巴尔干的传统音乐中汲取独特的艺术灵感,在继承拜占庭和巴尔干地区的传统基础上,融入摇滚乐和交响乐。传统和现代的融合,被赋予新的、独创的、艺术性的方式表达,古老的巴尔干音乐焕发出新的生命力。2010年,在上海世博会塞尔维亚国家馆日,这支乐队曾为游客们带来震撼心灵的摇滚与传统音乐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乐队成员特古拉·斯罗波丹,无疑是乐队的一颗耀眼明星。他是一位杰出的歌手和音乐家,会演奏15种乐器,被媒体誉为“21世纪巴尔干的朋克摇滚乐风格头发的莫扎特”,也被推崇为“巴尔干最美嗓音的歌手”。

此次来泉,塞尔维亚Balkanopolis乐队将分别于12月11日在华侨大学陈嘉庚纪念礼堂、12月12日在中骏世界城、12月13日在泉州开发区实验学校体育馆演出。

埃尔维斯·斯坦尼奇是克罗地亚最受赞誉的爵士作曲家

克罗地亚

世界级爵士乐队 演绎克罗地亚爵士乐

克罗地亚Elvis Stanic Group乐队同样大有来头。这支成立于1994年的乐队曾获“真正的克罗地亚爵士乐”的美名,是“一支世界级的爵士乐队”。

乐队的领队、吉他手、手风琴师——埃尔维斯·斯坦尼奇,是当地最好的当代爵士吉他手,也是最受赞誉的爵士作曲家,在英国、美国、意大利等国的爵士音乐节上都演出过。他获得过22项克罗地亚格莱美奖、9项最佳表演奖,2008年还获得克罗地亚最高文化成就勋章。

12月14日在仰恩大学、12月15日在东海泰禾广场,克罗地亚Elvis Stanic Group乐队将演绎他们发行过的CD原创作品,以及一些重新编排的传统克罗地亚音乐。

【编辑:赖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