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展示

高难度杂技《技炫黄包车》将亮相海艺节开幕式
2017-12-07 08:13:12      来源:泉州网

早报记者探营开幕式彩排——

武汉杂技团献演《技炫黄包车》 高难度杂技曾夺得中国杂技最高奖“金菊奖”

随着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式临近,不少国内外表演团体渐次抵达泉州。昨日上午,武汉杂技团的17名演员来到开幕式演出舞台,安装一辆重达1吨的黄包车并现场彩排。据透露,他们将在10日晚开幕式演出中献演曾夺得中国杂技最高奖“金菊奖”的节目《技炫黄包车》。■记者 张素萍 王柏峰 文/图

演员现场安装1吨重黄包车

昨日上午9:30,记者来到海峡体育中心探营开幕式彩排,看到武汉杂技团演员们正忙着安装一个十分特别的表演道具——一辆重达1吨的黄包车。

“这是辆真的黄包车,重达1吨,是由钢材打造的。”武汉杂技团演员队队长张帆介绍,这并不是一辆普通的黄包车,车杆高5米多,车轴加装了电动装置,也是车的重心。当车杆摆动起来形成推力,演员们就可借力完成各种空中动作。

张帆说,这辆黄包车是特地为杂技节目《技炫黄包车》打造的。由武汉杂技团创作演出的《技炫黄包车》,在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中成功收获“金菊”。据悉,中国杂技金菊奖代表着中国杂技最高水平,与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曲艺牡丹奖、中国戏剧梅花奖等奖项齐名。

武汉杂技团正在舞台上排练拿手绝活《技炫黄包车》

17个演员共同表演高难度杂技

“这是我们近年来新创作的一个节目,原本节目时长8分钟,这次根据导演组的要求浓缩成5分钟。”张帆说,此次共17个演员参演,平均年龄17岁。“我8岁开始练杂技,像这种分腿直腿的动作都是基本功,每天都要练的。”15岁的演员唐粒栩说完,在黄包车长杆上做了个漂亮的翻腾动作。

据透露,届时杂技团演员将使出看家本领,利用重力杠杆原理,在黄包车的长杆上完成跳跃翻腾、前后空翻、空翻转体、倒立蹦顶上杆、双人对手掐脖顶、转体360接肩、后空翻三节人、后空翻四节人、后空翻两周坐高椅等高难度的杂技技巧,极富视觉冲击力。此外,《技炫黄包车》节目里拟用黄包车、铜人像等场景还原老汉口风情,并融入了一些现代时尚元素,一定会让观众耳目一新。

据悉,海艺节开幕式演出共有12个节目,其中有两个是全国特邀优秀节目,分别是杂技和武术节目,武汉杂技团的《技炫黄包车》是其中之一。

扫描二维码或登录海艺节官网(http://www.hsgjysj.com)了解更多资讯

【编辑:赖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