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论坛

第三届海丝国际艺术节期间 安溪将迎“艺博会”“乡亲联谊会”两大盛事
2017-11-17 08:48:38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1月17日(记者 罗倩雯 通讯员 林清锻 张晓斌 许艺燕 庄诗莹)15日上午,作为第三届海丝国际艺术节十大核心项目之一的第二届中国(安溪)家居工艺文化博览会(以下简称“艺博会”)和第十届世界安溪乡亲联谊会(以下简称“乡亲联谊会”)的新闻发布会在安溪召开,发布会介绍了“艺博会”和“乡亲联谊会”的筹备情况以及活动亮点。

  “艺博会”:共享家居工艺文化盛宴

  12月12日至15日,“艺博会”将在中国(安溪)家居工艺城举办。本届“艺博会”以“艺术家居·品质生活”为主题,设置展览展示、工美竞赛、文化论坛、商贸对接四大主题板块,涵盖十几个精彩纷呈的活动,如以“花园生活节”“家·艺术生活”“海丝国际·文创设计”为主题的展览,让海内外客商共享家居工艺文化盛宴。

  博览会筹备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有来自意大利、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尼泊尔、缅甸、加纳等地的专业客商前来参展,展品涵盖园林户外家具、花园公园用品、陶瓷艺术品、户外雕刻艺术、现代家居工艺、茶文化艺术品、高校及创客设计师设计作品等。这将是泉州家居工艺业的一次整体亮相,也是家居工艺产业国际融合的一个交流平台。

  “乡亲联谊会”:听乡音、忆乡愁、叙乡情

  据介绍,“乡亲联谊会”将于12月5日至6日在安溪举办,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500多名安溪籍乡亲将欢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

  大会以“根脉相连·共融发展”为主题,将通过听乡音、忆乡愁、叙乡情、观乡景系列活动,凝聚广大安溪乡亲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海内外安溪乡亲的归属感、认同感,激发安溪乡亲融入“四个安溪”建设热情,积极投身家乡经济社会建设,助推安溪实现新一轮的跃升发展。

  安溪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安溪已有近十年未承办联谊大会,本届大会将是一次展示安溪发展新成就,增进安溪乡亲大团结的盛会,将助推安溪发展迈进新时代。

【编辑:黄冬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