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展示

中东欧国家民间艺术节总监团 圆满完成泉州之旅
2017-10-18 07:29:19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0月18日讯(记者陈智勇 通讯员曾国恒 文/图)体验五祖拳、感受蟳埔女习俗、与惠安女一起跳广场舞……昨日,异彩纷呈的民间文艺活动,让来自中东欧10余个国家的民间艺术节总监团赞叹不已,也为此次独特的泉州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

中东欧国家艺术家体验惠女舞蹈

中东欧国家艺术家体验惠女舞蹈

此次中东欧国家民间艺术节总监团考察泉州,我市精心准备了民间文艺盛宴,有参观体验,也有表演互动,泉州丰富多彩的文化令客人们目不暇接,流连忘返。来自爱沙尼亚的民俗舞蹈艺术节总监蒂拉·马斯特对蟳埔女服饰和惠女服饰赞不绝口,在惠安考察期间还特地换上惠女服饰,和惠安女们一起翩翩起舞。

“五祖拳刚柔相济,气势如虹。”立陶宛国家文化中心总监萨乌卢斯·劳撒现场体验了五祖拳,他认为泉州南少林很有气势,自己体会到了用力的方法,很受用。同时,惠女服饰让他印象深刻,他说:惠女服饰色彩艳丽,又具有实用性,特别是惠女的裤子,简直是当今国际最时尚的款式。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