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

“百姓书房” 统一标识确定 采用“书”字加上红砖厝形象
2017-08-31 07:13:44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8月31日讯 (记者蔡紫旻)为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满足群众阅读需求,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今年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建成一批“百姓书房”。今年6月,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发出征集“百姓书房”Logo设计方案的公告,并在本报等媒体刊出。经过广泛征集与细致评选,6件作品从征集的298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一等奖作品成为我市“百姓书房”Logo。

据介绍,作为集阅览、借阅、休闲于一体的自助服务模式阅读场所,“百姓书房”建成后,纳入市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体系,将为每一位爱书人点亮一盏阅读的灯。征集Logo的公告发布后,省内外设计者积极参与,共收到21个省份204位设计师发来作品298件。

今年7月,相关部门邀请来自泉州画院、泉州师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3位本市美术及标志设计专家共同组成评选小组,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两轮认真细致的评选,最终评选出6件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获得者为泉州影剧院的许书青,二等奖获得者为市闽南民间歌舞传承中心的林剑仆和成都金铂瑞广告有限公司的韩加勋,三等奖分别为绍兴文理学院的沈璐倩、成都市武侯区机投镇潮音村的吴倩、银川市玖野广告策划设计有限公司的蔡宁。最终确定,采用一等奖作品为我市“百姓书房”Logo。市图书馆将按照标准,对获奖者给予奖励。

作为“百姓书房”的统一标识,一等奖作品以闽南红砖厝颜色为底色,以红砖厝轮廓为背景,前景为硕大的书法体“书”字。Logo设计者许书青介绍,采用“书”字加上红砖厝的形象,设计风格简洁,又让人一目了然,明白这代表“书房”。

百姓书房

我市“百姓书房”统一标识

【编辑:赖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