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筹备工作会召开
2017-04-03 07:46:00      来源:泉州网

细化活动方案 抓紧筹备进度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筹备工作会召开

泉州网4月3日讯 (记者郭雅莹)1日,我市召开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筹备工作会。

会议指出,距离第三届海丝国际艺术节开幕只剩8个月,时间紧迫,各工作组及各县(市、区)要提早谋划,统筹安排,确保活动顺利举办。一是方案要完善,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各组分工和各地特色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制定阶段性目标,确保按时序完成任务;二是进度要抓紧,要根据实际情况,按照工作会协调结果尽快落实,确保各项活动有序推进;三是制度要落实,严格根据执委会制定的系列制度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并建立督促检查制度,开展现场检查。

据了解,本届海丝国际艺术节主要分为展演展示、思想文化论坛、文化项目建设、国外分会场等4个板块。其中,展演展示类包括开幕式演出、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泉州分场、海丝非遗博览会、国际木偶节、国际南音大会唱、古城文艺快闪、海丝嘉年华等;思想文化论坛类包括聚焦“一带一路”与文化遗产保护的海丝对话活动等;文化项目建设类将开展海丝品牌推广、古城保护、海丝博物馆、公共文化中心、海丝艺术公园·亚洲园提升等。国外分会场方面,我市将结合对外交流活动,在有条件的国家举办各类文化艺术展演展示。同时,各县(市、区)还将围绕艺术节谋划生成具有各地特色的文化活动。

【编辑:赖闽荣】